close
  __ 1.JPG  
2013/10/21@新代田FEVER
Ceremony-THE NOVEMBERS performing paraphilia/Misstopia

Setlist:

1.tu m’
2.keep me keep me keep me
3.para
4.chil
5.sea’s sweep
6.パラダイス
7.I’m in no core
8.Sweet Holm
9.pilica
10.Flower of life
11.philia
12.Figure 0
13.dnim
14.dysphoria
15.Gilmore guilt more
16.echo
17.ウユニの恋人
18.mer
19.Misstopia

 

這次巡迴在很小的箱子新代田FEVER(400),再加上又是有主題性的表演,票難抽得要死。好不容易才在網路上找到讓票的。

 

每次看他們的表演,都覺得好像都一直在變。就像每天心情都不一樣,主唱小林每次都有不一樣的表現、唱法、每次都是不一樣的呈現。上一次在UKFC唱到整個人瘋狂倒地摔琴,這次懷舊曲目就比較清新,唱法跟之前不太一樣聲音比較明亮。今天的歌單也非常有趣,剛開始就來了一系列好眠甜美曲目(上班族上了一整天班真的很想睡),對於從以前就喜歡NOVEMBERS的人真的是很夢幻的歌單,我好後悔上一場picnic主題的沒有來OTL

 

今天是禿額小林(?)我個人是喜歡他把頭髮放下來,邊彈琴邊甩著蓬鬆的包柏金髮有點瘋癲的樣子非常迷人,但最近不知道是結婚後想要當個帥丈夫(??),就常常ALL BACK綁小馬尾這樣。中間的MC時間小林維持他一慣的說話風格,就是超不會說話w聽喜歡他們很久的朋友說,剛開始他真的完全自閉兒狀態連我們是THE NOVEMBERS’都講不好,現在已經變得比以前會說話很多了哈哈,到底是害羞還是溝通障礙(?)在唱ウユニの恋人時他有講到,當初是看報導知道uyuni這個地方,是南美的一個鹽湖觀光地,照片非常漂亮,雖然自己也沒去過,但邊幻想邊寫下了這首歌,最後也是很不會說話的說,「如果不知道的話可以..回家問問google老師應該會在零點幾秒內跑出很多恩」()

 

總之唱了一堆經典名曲們,小林說misstopia專輯裡他相當喜歡的sweet holm,早期歌曲中很紅的I’m in no core,瘋狂的dnim,我聽到很膩的dysphorialive真的很常唱),最後以Misstopia做結尾。其實就歷代專輯來說,我蠻不喜歡Misstopia的,裡面收了一堆很好聽的歌,可是就一張專輯來說平衡感很不好,也沒有個整體感,好像就是把當時做了不錯的一些歌全部丟進這張專輯、錄音也沒花很多時間的感覺。可是單獨聽每一首歌的話卻都是很棒的作品,而這場演唱會經過不一樣的編排後也成了一場很棒的表演。

 

小林說,就他個人而言,他們的作品就是一個系列一個系列的,像這場演唱會在他的分類裡是一個系列的作品,下一場的(Two) into holy To (melt into)則是另一個系列,就曲風來講我想也是這樣的感覺,從以前到現在,rock, shoegazing, dream pop, noise , hardcore各種元素都有,很多喜歡早期的人可能到(Two) into holy To (melt into)就不喜歡他們,而最近才喜歡他們的人可能對早期的歌就很沒興趣(我認識的一個從Fourth Wall才喜歡的人,初期的幾張他說只聽了幾次)。但我個人是都很喜歡,不過最近的表現越來越純熟,除了現場演奏比以前穩定很多以外,音樂更有份量也更有深度了。如果玩個團從頭到尾都是同個曲風也是蠻一成不變的,希望他們能夠繼續摸索,每次都能帶來新的感受。雖然在GIFT的時候我真的一度覺得你們到底要去哪XD後來只覺得GIFT就是紀念小林結婚的典禮用作品← 不過Fourth Wall又相當讓我驚豔:)期待下個月他們獨立發行的新專輯還有下個月的LIVE!

 

arrow
arrow

    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