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目標一天一食記(到底多愛吃)

本人最近進入了麵食BOOM,一直吃沾麵拉麵跟油そば!

應該還蠻多人都沒有吃過油そば的吧?其實很多日本人也沒吃過(驚)

之前我沒吃過時問了日本人朋友,他就說他也沒吃過

可能因為油そば是東京發祥的東西,地方出身的人就有些沒吃過的

 

油そば是甚麼呢?簡單的說就是沒有湯的拉麵(乾麵)

裡面有著鹹鹹油油的醬汁,麵條偏粗!沒有加水只有油!

所以若是腸胃不太好的人可能要斟酌食用XD

但是其實許多店家都標榜油的含量比拉麵少很多很多(拉麵真的是一堆油)

也有的店家可以跟他說要油減半,會得到比較清爽的油麵!

 

 

今天要介紹的吉祥寺19年油麵老店BUBUKA

我個人已經中了他的毒,過一段時間就會很想很想吃!!

雖然上班的地方有東京始祖油麵那間連鎖店(也不難吃)

可是BUBUKA是會讓你一直想去的好吃

 

這BUBUKA以前還曾經出過油麵的泡麵版

連我山梨出身的朋友都說他以前曾經吃過泡麵的版本!

 

目前的分店有吉祥寺跟大宮店

(剛剛網友說高田馬場店已經關閉QQ)

吉祥寺店是本店,位於北口PARCO百貨附近的巷子裡

bus_bubuka_map05  

還蠻好找的,就在已經倒了的COMEBUY隔壁

 

 

招牌是黃色的從遠方就可清楚看到~

写真 4  

店門口

 

裡面坐位是一排櫃台,大概15~20個座位吧!

水是自助式的。

點餐沒有機器是人工點餐~

 

 

写真 1  

2000000634_l  

菜單。對不起手機拍好像有點糊

有一般的豚骨拉麵而且蠻便宜的580

也看蠻多人點拉麵的下次再吃吃看

 

油麵的話有基本款跟不同料的添加

我目前吃過加生雞蛋的跟半熟蛋

生雞蛋吃起來味道會比較圓滑輕淡一些(稀釋了油)

料也都可以之後再追加~

大盛超大盛則要加錢

 

另外怕有些人不喜歡吃那麼油

BUBUKA也有推出油少量的LIGHT系列(油比較少卻比較貴所以我還沒吃過)

不過我目前也沒聽過旁邊的人點LIGHT

大概喜歡來吃的人都是吃重鹹的

 

 

 

等個大概5~10分鐘就可享用囉!

写真 3  

寫到這裡我已經餓了(大哭)

就台灣人的感覺大概會覺得這不就路邊的乾麵嗎XDDDD

 

我第一次去吃的時候跟了日本人朋友去吃

(也是個沒吃過油麵的日本人)

吃了第一口他就大喊好吃!

但吃到一半後他就開始痛苦。。。說很油他快不行了

 

我整個:恩?會嗎?我覺得還好阿

然後我吃個精光還幫他吃XDDDDDDDD

 

後來那天他就一直喊說他胃好不舒服(日本人好脆弱)

大概是台灣人從小就經過礦肉飯滷肉飯的訓練練出了鐵胃

 

 

拿到油麵後先把他拌一拌

我自己是會直接吃

推薦的吃法是依個人喜好添加醋跟辣油~

我自己事都會直接吃,吃到一半比較膩了再加

 

写真 2  

我剛剛那個虛弱的日本人朋友就是吃到一半一直狂加醋XDDD

 

BUBUKA麵條粗細適中又很有嚼勁!醬汁與油的量我也覺得恰到好處

叉燒好吃蛋也很好吃

第一次吃的時候我覺得就是很好吃

但不知不覺中居然上癮會一直想要去吃

(還是其實我思鄉覺得它令我想到台灣的麵)

就是一個純樸的美味

去吉祥寺時不妨試試吧!!

 

 

 

BUBUKA吉祥寺北口店

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本町1-7-1

11:30~24:00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以下是目前經營的粉絲團,

寫一些動漫、音樂、旅遊、美食等等日本情報,

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:D

 

宅女・神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
arrow
arrow

    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